
李敖曾评价鲁迅说,他认为,鲁迅被捧的有点高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细节,那就是鲁迅从来不骂日本人,也许这和他的留学生涯有关吧,而他的文字里,也受到了极大的日本文化的影响,所以他的文字有时候你读起来就会很别扭,这就是受日本语法的影响。

当然,鲁迅先生的很多作品写得是非常不错的,在这里并不是否定他的才华,只是认为他有点被捧得过高了,这样的一种评价,李敖说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生气,甚至是不舒服,但李敖仍然想要表达的是,有太多的人拿鲁迅做标杆,如果要做标杆的话,我们的标杆应该立的再高一些。

对于李敖这样的言论,同样也得到了王朔的赞同,他认为鲁迅就是被一帮孙子给捧起来的,他没法认同,就好像他是一位至圣先师一样,鲁迅是一位悲愤的人,谁也不爱鸟的一个人,如果他要是知道他的身后如此的热闹,他得糟心死。
对于李敖和王朔这样的言论,一时间在网上也是引起了极大的争议,有人说二人是自不量力,也有人说这二人有想法,敢于表达,而你又是如何认为的呢?
相关知识
李敖和王朔:鲁迅被捧得有点高了!
骂人高手李敖都骂过谁?他如何评价善于骂人的鲁迅?
鲁迅的文学成就如何?李敖:没有长篇小说,是说不过去的
李敖公开指出鲁迅的名篇用错了词,读完这首诗,谁没水平一目了然
李 敖的遗产分割,也是一地狗血……
徐志摩不坠机早逝,能与李敖相提并论吗,谁更受女生青睐?
王朔老了,也许再也写不出好作品了。但,回忆和青春还在…
王朔作品受到导演们的青睐,屡屡被搬上荧屏,和金庸作品有何区别
原创作家王朔:我这一生愧对妻子和女儿,但我去世后财产都归徐静蕾
李雪琴和王一通好配呀!有点过于好磕了!
原文链接: 李敖和王朔:鲁迅被捧得有点高了! http://m.shhpp.com/newsview305123.html